這是一篇真人真事的生活實記!
因為被盜刷的經驗真的太累太心痛了!
因此決定寫下來和有相同遭遇的大家們分享
希望所有遇上相同經驗的人都可以圓滿解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是我的事件經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發
2019/02/04

一大早剛吃完早餐期待美好的農曆過年的窮學生我
突然收到兩封簡訊如下:
Screenshot_20190417-163606.png
身為窮學生的我,
一來在南部鄉下家裡等過年、
二來本來做著存了一筆錢等開學可以安心繳學費不用從未來打工費裡省錢美夢的我
絕對不可能刷兩筆七千元卡費的!
有鑑於前一天不但逛年貨大街、還到處小店吃美食的我,
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會吧!卡不會掉了或被偷了吧!
於是我立馬衝去找錢包,可是無論我左翻又翻前翻後翻都找不到金融卡!
於是經過多次不可能吧不可能吧不可能吧的自我懷疑後確定:
我的金融卡掉了!而且被盜刷了!

經過
2019/02/04過年前

在百般緊張的狀況下,我撥打郵局金融卡服務電話
告知他們早上我收到的兩封共七千元的刷卡簡訊並不是我,我是卡片遺失被盜刷的
當下郵局告訴我四項資訊:
1.卡片已經幫我停卡並辦掛失
2.盜刷的部分將幫我查詢盜刷項目及金額,並做圈存,交由Visa公司成立專案處理
3.請我立刻報警,有報案三聯單始可繼續接續程序
4.由於現在是年假期間,等2/12以後才有辦法協助我處理後續手續


於是我只好萬般無奈地和友人立刻去警局報案
但到了警局之後,就發生了更令人尷尬的問題,
派出所的員警說,請我們提供「盜刷紀錄」才可以報案
但郵局卻說「現在是過年期間」無法提供,而且「報案了才可以進行後續程序」
在一邊是員警堅持郵局先提供資料才能報案、一邊郵局堅持報案了才能提供後續資料的狀況下
我就在郵局和員警的雙方連絡與夾擊了一個小時之間發現更崩潰的事情
郵局通知:由於郵局未滿三千元的金融卡刷卡現在是不需要簡訊通知的
所以我收到的簡訊只有兩筆盜刷,實際上我總共我被盜刷了十二筆
所幸由於嫌犯在盜刷十二筆時,我已辦理停卡,
所以某家家樂福打給我,告知有一名人士拿著我的金融卡進行刷卡,卻發現已停卡,
因此家樂福立刻調監視器,並且通知卡片的主人我(感謝家樂福,速度好快、好機警、好負責)
因此最後案件成立,派出所同意報案
(這裡告訴大家兩個重要的小知識:金融卡背後一定要簽名有利於證明自己是被盜刷的、報案記得拿取報案三聯單,上面有案號可以查詢案件進度喔)
 

經過
2019/02/12過年後

開工一大早,窮學生我立刻去郵局排隊處理後續手續
郵局人員非常專業(在此謝謝專業親切的人員)
給我一堆相關表格填寫、
並且調出金融卡盜刷的12筆圈存紀錄、更EMAIL給我盜刷的金額和地點,更提醒我將資料交給派出所以利他們追查

結果

2019/02/19
南部分局某偵查隊打給我,告知案件已轉由卡片遺失地的偵查隊處理
2019/03/16
偵查隊打給我,盜刷的人已經抓到,可以協調後續事情(謝謝警察北北,真的很謝謝他們認真負責!幫我這個小小窮學生追查金融卡盜刷這種麻煩事)
2019/03/17
打給郵局詢問進度,郵局表示Visa金融卡公司確定卡片為盜刷,將補還給我12筆的盜刷消費金額,預計月底入帳
2019/03/28
郵局打給我,盜刷金額已經轉回我的戶頭,並跟我確認警方已抓到盜刷人士,因此後續金額郵局將轉向盜刷人士追討

整理
經過長達約兩個月的悲慘盜刷事件後,
關於金融卡部分

  1. 卡片背面一定要記得簽名,證明是自己的金融卡
  2. 金融卡真的很重要,片刻都不離身,不然很危險很危險很危險(很重要要講三次

如果遇到盜刷事件(有需要的拜託快筆記~)

  1. 一定要第一時間打給郵局客服停卡並處理後續手續
  2. 一定要報案

有打給客服、有報案,並且處理後續手續,Visa現在服務很周到,一定會願意先還被盜刷的損失,並與警方處理後續追查事宜
悲慘的盜刷事件,到這裡暫時告一段落,謝謝收看,拜託不要有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全自動模式 的頭像
    全自動模式

    全自動模式的部落格

    全自動模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